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林園DOC】「從DOC看台灣」金牌得主是家庭主婦 高雄林園一舉奪3獎項
發布日期:2023-06-28  人氣:136

自由時報報導林園DOC獲得教育部全國競賽金獎

教育部舉辦「從DOC看台灣」攝影比賽,手機攝影組金牌范淑卿是高雄市林園區的家庭主婦,作品「寒風中的豐收」寫實記錄捕捉烏魚過程;同樣來自林園的劉瀞文在從事生態解說員過程中,用鏡頭記錄家鄉,拿銅牌與佳作。

教育部今年度「從DOC看台灣」攝影比賽,全國有108所DOC(數位機會中心)參賽,其中「手機攝影組」有576件作品參賽,每人參賽作品以2件為限,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學員范淑卿、劉瀞文抱回3獎項。

「寒風中的豐收」是范淑卿在汕尾漁港航道出口,拍下三兄弟為了補貼家計,用傳統魚網捕捉烏魚畫面。她記得那天寒風冷冽,漁民泡在海水中靜靜等待,遠遠看到烏魚群從海面跳躍而來,以熟練動作拉網完成了大豐收,范淑卿說,當下看到照片很感動,參賽是受到了林園圖書館主任李文娟的鼓勵,原本「志在參加」,能拿下金牌讓她驚喜莫名。

劉瀞文以「果凍の海灣」奪銅,「畫市境之南」獲得佳作。維多利亞多管發光水母(又名水晶果凍水母)近年來數度造訪林園海岸,劉藉由該作品凸顯生態與林園石化工業區衝突;市境之南樹位在高雄最南點,成了遊客打卡夯點,劉瀞文在雨後偶然捕捉到美麗倒影。

范淑卿喜歡和朋友遊山玩水,因此到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參加手機攝影、影片製作等課程,記錄生活點滴。劉瀞文是港埔國小代理教師,也是林園愛鄉協會解說員,她說,當解說員才認識到林園的美景與豐富生態,因此想用照片行銷家鄉。

媒體報導:「從DOC看台灣」金牌得主是家庭主婦 高雄林園一舉奪3獎項

林園DOC學員劉瀞文以「果凍の海灣」凸顯生態與工業區的衝突,拿下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