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112林內社區《V 你在哪裡》繪本推廣
發布日期:2023-09-22  人氣:149

《V 你在哪裡》繪本發表會,十五位娘子軍學員合影。

 林園圖書館數位機會中心十五位娘子軍學員,全部都是第一次學習平板繪圖,經由走讀、討論及故事大綱,拍照、數個月學習,無數次的修稿,最後集體創作出林園林內社區天地掃、石灰窯及鸕鶿鳥《V你在哪裡?》電子書繪本,成就感十足。

  十五位娘子軍學員參加高市圖林園分館辦理林內社區走讀課程,第一次看到林內社區的全台少數僅存石灰窯及體驗製做糠榔掃帚文化,相當有趣。

    林內社區旁鳳山水庫也是侯鳥鸕鶿來台過冬在南部的重要棲息地,數千隻鸕鶿每天清晨都要由鳳山水庫出發,經由林內社區、潭頭社區再沿著高屏溪飛往高屏溪出海口覓食,傍晚再飛回鳳山水庫休息。

   這群候鳥晨昏數十列V字型美麗飛行隊伍,是林園區秋冬每天會上演的美麗隊伍,但是少有人注意到,卻讓她們親眼目睹,感到驚艷,更加深了學員繪製故事書的信心。

   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在去年即開始規劃今年繪製《V你在哪裡?》繪本的一系列課程,申請了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贊助平板繪圖課程經費,林內社區發展協會

《V 你在哪裡》繪本台灣時報新聞報導

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十五位娘子軍學員,全部都是第一次學習平板繪圖,經由走讀、討論景點及故事大綱,再次走讀拍照、討論文字稿、五次平板繪圖課程的近一個月學習,無數次的修稿及最後再由指導老師總編輯,歷經數月,集體創作出這本介紹林園林內社區天地掃、石灰窯及鸕鶿鳥《V你在哪裡?》電子書繪本。

林園數位機會中心今(五)日說明,該活動有近五分之四的林園在地同學,在林園居住了數十年,卻是經由這次高市圖林園分館辦理的林內社區走讀課程,才第一次看到林內社區的全台少數僅存石灰窯及體驗製做掃帚文化,而林內社區旁鳳凰山上的鳳山水庫更是侯鳥鸕鶿來台過冬在南部的重要棲息地,數千隻鸕鶿每天清晨都要由鳳山水庫出發,經由林內社區、潭頭社區再沿著高屏溪飛往高屏溪出海口覓食,傍晚再飛回鳳山水庫休息,這晨昏數十列V字型美麗飛行隊伍,是林園區秋冬每天會上演的美麗隊伍,但是卻少有人注意到,更加深了學員繪製故事書的信心。

《V 你在哪裡》繪本學員電子書內容。

15位學員歷經走讀、拍照、電繪故事書的特殊學習經驗,完成繪本創作,今天舉辦創作發表會,看到自已花了數小時才電繪出的圖稿竟然能出現在繪本書上,都深覺不可思議及感動。

《V 你在哪裡》繪本新生報報新聞報導

高市圖林園分館兼辦林園數位機會中心主任李文娟去年即開始規劃今年繪製《V你在哪裡?》繪本的一系列課程,李文娟主任表示,教育部今年補助了新的平板硬體設備,但相關的課程經費不足,於是特再申請了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贊助這次的平板繪圖課程經費,林內社區發展協會陳文三總幹事擔任二次深度導覽,具雜誌編輯及平面設計和繪本創作專長方憶芝老師指導平板繪圖課程,方老師也跟著學員走讀林園林內社區數次,直呼林內社區的文化及生態真是有特色;十五位學員都是第一次接觸平板繪圖,歷經這次走讀、拍照、電繪故事書的特殊學習經驗,再加上方老師耐心指導才能完成繪本創作,大家特回館參加創作發表會,看到自已花了數小時才電繪出的圖稿竟然能出現在繪本書上,都深覺不可思議及感動,對數位學習課程也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