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PeoPo公民新聞】沙坑村百歲人瑞 勇光伯的快樂小日子
發布日期:2023-06-16  人氣:135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橫山新聞,我是溫火龍,我是謝金碧,橫山數位機會中心開設公民新聞採訪課程,目的就是希望培力社區民眾拿起智慧型手機,可以記錄自己社區、事、物的故事,自己的新聞也可以自己報喔!

位於新竹橫山的沙坑村,屬於高齡村莊,老年人口佔了六成五以上,村民張勇光老先生出生於日治時代,他今年高齡九十九歲,身體還很硬朗,耳聰目明,我們一起來拜訪他,聽聽他的養生之道!

網路影音平台發達,手機科技日新月異,除了可以拍照、錄影、還可以直播、訂車票、電子支付…等等,各位可能沒想到也可以做新聞吧!光搞懂手機的基本操作功能可能就一個頭兩個大了,我們來看看大家的學習歷程!

 

以上就是今天的新聞,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謝謝收看,我們下次再見,Bye-bye!

新聞來源:https://www.peopo.org/news/641567

PeoPo公民新聞截圖畫面_沙坑村百歲人瑞 勇光伯的快樂小日子

橫山 DOC 學員主播播報新聞

橫山在地居民張勇光先生唱誦日語歌

陳治安老師講解新聞剪輯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