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關於我們

橫山 DOC 成立於 96 年,社區型態屬於典型農村,使用電腦家數不多,設置位置為沙坑社區文康中心,乃社區閒置停用之托兒所,建築物面積 60 坪,經整理粉刷後煥然一新,擺設電腦設備後社區居民皆感到興奮不已,報名 DOC 人數多達 30 多位,以老人居多,皆尚未接觸電腦,經基礎教學後每位皆表達出信心與認真的學習態度,並感謝政府德政,讓社區有機會接觸與學習數位資訊。 數位機會中心位在橫山鄉北邊,與關西鎮及芎林鄉交界,轄區面積約588公頃,交通方面以台三線為主要連外道路,四通八達非常便利。

 

本中心轄區居民係以客家族群為主(佔 98%),目前有住戶 403 戶,總人口數為 1208 人。 配合教育部推動縮減數位落差,執行「創造偏鄉數位機會推動計畫」,於本社區設置「數位機會中心(簡稱 DOC)」為一個提供偏鄉民眾應用電腦與網路的場所,目的在於創造方便偏遠地區及弱勢團體上網與收訊的環境,提升民眾應用電腦與上網率,以縮減數位落差;培植在地弱勢族群、偏遠地區當地居民數位能力及學習能力;促進當地文化或農林漁牧及觀光等特色產業,健全活絡鄉鎮的發展。

 

 

社團法人新竹縣戴姓二禮堂相魁公脈下宗族會

 

DOC營運單位為社團法人新竹縣戴姓二禮堂相魁公脈下宗族會,成立於民國97年,宗旨為「耕讀傳家本、孝忠心胸藏於精神」,二禮家族無論在教育、學術、企業等各界,皆有亮麗表現,創會理事長與總幹事於95年起,參與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的運作,對於環境景觀或在地產業皆有相當的瞭解,期盼藉由DOC的加入,積極帶動社區數位學習,並藉由數位推廣行銷在地農特產業,以促進地方與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