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PeoPo 公民新聞】沙坑紅寶茶園 傳承茶葉歷史創新局
發布日期:2022-04-17  人氣:290

PeoPo 公民新聞報導截圖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橫山新聞,我是戴金相,我是王月香。

 

  橫山數位機會中心開設公民新聞採訪課程,目的就是希望培力社區民眾拿起智慧型手機,可以記錄自己社區的故事,自己的新聞也可以自己報喔!

 

  新竹橫山沙坑一帶, 早期, 開墾砍伐樟樹提煉樟腦油、種植茶樹,光復前後滿山滿谷都是茶園,一斤茶青可以買兩斤米,種茶成為主要經濟作物可以養活一家人。但是後期的工業和科技改變了農業社會,讓這輝煌一時的產業逐漸沒落。對家鄉有深厚情感的徐秀蓉,看見社區青年紛紛外出打拼,讓她興起推動在地產業的念頭,她集結多位優質茶農,在往, 復興沙坑紅茶的路上邁進,我們一起來認識沙坑紅寶茶園。

橫山DOC學員擔任主播報導家鄉新聞

  手機科技日新月異,除了可以拍照丶錄影丶還可以直播丶訂車票丶電子支付…等等,各位可能沒想到也可以做新聞吧! 光搞懂手機的基本操作功能可能就一個頭兩個大了,我們來看看大家的學習歷程 !

 

 

  以上就是今天的新聞,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謝謝收看,我們下次再見,Bye-bye!

 

新聞來源:沙坑紅寶茶園 傳承茶葉歷史創新局

沙坑紅寶茶園

橫山DOC學員回饋參與課程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