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牛犁協會赴荷蘭參與2023社會企業世界論壇 壽豐數位機會中心分享在地特色推動數位營銷
發布日期:2023-10-26  人氣:132

記者葉文杰/報導

 

「二零二三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ocial Enterprise World Forum, SEWF23)十月十一至十二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本次論壇呼應五大主軸,規劃了多場講座、對談及工作坊,並邀請來自各國學術界、企業界、公部門等領域的講者,進行跨域與跨國交流,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本次也榮幸成為台灣代表團隊至荷蘭推廣社區營造之經驗。

 

透過參與本次論壇,宣揚牛犁協會承接之壽豐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對素人生命故事數位典藏的熱情與能力。壽豐DOC承辦人楊凡萱在會場中說道:「我們深知每個人的生命都承載著無限的價值與故事,而這些故事常常被埋沒在時光的長河中。我們在這次論壇中,帶著過往之生命故事所轉譯而成之相關產出,如:數位化長者貼布畫故事、桌遊牌卡、山海襪與3D打印狛犬擴香石等,相信透過數位技術,我們可以將這些珍貴生命故事永久地記錄下來,讓它們成為歷史的一部分,並且能夠啟發後人。這不僅僅是一個技術的挑戰,更是一種使命感,一種尊重生命、傳承價值的承諾。」

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成為台灣代表團隊至荷蘭推廣社區營造之經驗

除了展現推動數位營銷的能力,也特別感謝勞動部多元就業計畫補助計畫專案經理人員共同參與,透過宣揚「幫助我,來幫助他人」的計畫理念,專案經理人員石竣旻也特別在擺攤時,向與會之外國友人分享我們在臺灣如何透過引導敘說的方式,來達成延緩失能的功效。而在活動中協會執行秘書-游雅帆也特別表示:「牛犁協會企圖透過行動看見組織與個人的侷限,再進一步找到著力點與權責關係,以培力在地組織與居民,讓組織及個人在每個事件上的使力及如何發展我們想要的生活方式,這次的社會企業世界論壇,我們透過繪本談性別平等,也用高齡教案的課程設計談如何透過共學去建構活躍老化的機制。」
最後也要再次感謝外交部促成此次台灣代表團的成立,讓我們透過參與二零二三荷蘭社會企業世界論壇,不僅僅是開啟我們與國際的對話,也能擴展我們的視野,重新看見更多在社區的可能性,期望透過本次交流與學習,如實發揮於社區中。

更生日報/報導連結

牛犁交流協會在攤位上擺設山海襪、三媽卡等計畫推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