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古早味麵包,故鄉的味道
發布日期:2020-10-30  人氣:561

影片封面照片

走進大武鄉的「良發麵包店」,看到店內架上的螺旋、菠蘿、克林姆、還有炸彈麵包,喚起你幼時記憶了嗎?那是熟悉的幸福滋味。

老闆林士中,因家境清寒,決定去當麵包學徒,也因此開啟了他的「烘焙人生」。
在鄉下地方,村與村的距離很遠,顧客又希望能吃到剛出爐的麵包,於是老闆娘提出了「行動麵包車」的構想,讓新鮮手作縮短村落間的距離。
兩夫妻分工合作,在臺東大溪跑了七年的麵包車,後來搬到大武開了店面,至今已二十幾個年頭,店內主打的綠豆封仔餅,曾獲「天下第一封」,以及「臺灣百大優質伴手禮」殊榮。

封仔餅其實是很平價的糕餅,早期,臺東的麵包店都會製作這種傳統糕餅,10個餅用傳統紅紙綑成長條,閩南語的「一條」就是「一封」,因此就被稱為「封仔餅」,這也是臺東古早味的中秋月餅。隨著月餅樣式的多變,「封仔餅」漸漸退出市場了,但在臺東還是有傳統餅店,每年照常製作,除了傳承,也成就了臺東的特色糕餅。

封仔餅以前都是使用豬油製作,但是老闆精益求精,不斷的研發改良,最後選用「天然奶油」,製做出來的餅皮,酥柔綿密、奶香十足,很受好評。雖然成本提高,但是能讓顧客吃得安心、健康,老闆認為非常值得!
三十年師傅的用心,豐富的層次口感,溫順綿密,滑潤順口,符合現代食物概念,豆餡不甜不膩,特選奶油,健康無負擔。

數位課程拍攝老闆的過程

良發麵包店也是大武鄉目前唯一僅存的一間麵包店,因此大武數位機會中心透過數位影像課程,帶領學員拍攝記錄麵包店老闆的經營故事,希望透過大武數位機會中心的協助,行銷推廣這堅持古早的美味麵包,讓更多人能夠一嚐這令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新聞網址:https://www.peopo.org/news/49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