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關於我們

由於本鄉的家庭皆生活貧困,生活上難以自足,許多部落裡的就學中的孩子在離開學校後,沒有合適的地點讓這些孩子課後學習、發展其他才藝的機會。先天環境的落後,加上後天資訊刺激的貧乏,使本地孩子長大離開部落進入都市後缺乏競爭力,許多部落的勞動人口因此只能從事社會最底層的勞力工作,除了經濟上的地位低落外,在自信上也遭受打擊,進而藉酒精澆愁,造成世代生活水準低下的惡性循環。
 

因此,「社團法人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於民國100年3月成立「方舟教室」,以會址所在地─達仁鄉土坂村,作為引導孩子航向曙光的起點,並將自101年9月起逐步拓展至其他南迴地區之偏鄉部落。以臺東縣達仁鄉土坂國小、台坂國小、安朔國小新化分校、安朔國小及大武鄉尚武國小為主要對象,希望提供學生一個學習多元知識的場所,給予學生其他的教育選擇權,多元的才藝教學與傳承文化的母語課程,並聘請相關專業講師給予輔佐,帶動在地課後照顧與教輔品質的提升,其增加教輔專業人才在地就業機會,同時亦建立在地團隊自立發展具在地特色的課後教育輔導,以培育偏鄉學童,增強孩童學習能力成效,並提升學習興趣與培養自信心。
 

服務內容:兩鄉(大武鄉、達仁鄉)小學 一  -  六年級的學童,以學期為段落,每週一至週五,低年級下午五時半至八時,高年級則為晚間六點至八點半,由課輔.陪讀老師帶領,以一位課輔老師專責五~八名學生為原則,分高低年級各自研習課業,同時提供參與之學童免費晚餐及點心的服務。
 

此外,為提升原住民小孩在音樂、舞蹈及運動上的特殊天賦,方舟教室另設置假日才藝班,共安排了吉它班、爵士鼓、手鼓班、傳統歌舞、棒球隊及英文進修班,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讓部落孩童能在課業之外,盡情發揮自己的興趣和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