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燕巢DOC】隱君子的撒野生態導覽系列活動
發布日期:2022-05-23

民宿夜間的生態導覽

上禮拜的梅雨,泥土裡的蟲蟲都蠢蠢欲動,昨天夜裡來的嬌客,宣告夏天真的要來了~

五月底了,成群的犀角金龜在光蠟樹上開心的忙著打架~忙著交配~忙著凸!

小心觀察每隻仙仔都好忙,

不要以為它的角是用來凸的,角是用來打架展雄風用的!

民宿自家產的土雞蛋

管家的蛋蛋人生

對於一間位於偏僻的民宿來說,吃是最不方便的事,

所以客人的早餐是我們民宿所必備的,那早餐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雞蛋了。

前陣子台灣缺雞蛋缺的嚴重,我卻不怎麼覺得,因為我有強大的農場雞蛋撐著,

健康的雞生出來的蛋就是不一樣,剛生的蛋蛋白很稠,熟蛋Q香氣足,

雖然說客人不知道蛋從何來,不管什麼料理方法,

只要客人有問,我們絕對是可以驕傲的說,是產地直送新鮮上桌的喔!

民宿農家採收香蕉

鄉下地方到處都是寶,隨便種都長得很好,鄰居挨著民宿圍牆邊,

種了幾棵芭蕉,一季一季的大,大到快兩層樓高,終於某天香蕉花吐出來了,又是一陣漫長的等待。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可能真的樹大招風,整株芭蕉樹依畏在鐵絲網上,那成串的果實,也順勢往我們的領空成長!

是時候了,也大到差不多了,爺孫倆協力的把它收成下來,家有壯丁就是幸福,管家只要動動嘴,就可以快樂的過日子!

這麼有趣又好玩的民宿(露營)還不趕緊來體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