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燕巢DOC】高雄首選蔬果箱-八園果園優質芭樂
發布日期:2022-05-26

高雄市優質型農

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全台自肅,被認為有剛性需求的農業,也難以避免疫情衝擊。

高雄市農業局媒合農民團體推出「高雄首選蔬果箱」,以及輔導果菜市場、農會結合「高雄好家載」計程車推出外送服務,

將在地美食直送到府,民眾不出門也能吃得營養健康。

好不容易警戒降級,豪雨、水患卻接踵而至,夏季的農業面臨更多挑戰,

高雄市農業局舉辦實體媒合會,協助小農上架電商平台,拓展通路與開發客戶。

型農導入智慧農業,遠端監控狀況

困難是用來克服的,不是用來畏懼逃避的。這個道理,我們與型農們都了然於胸。

吳禹宏勇敢選擇少人種植的玉米筍入門,採友善無毒方式,成功打造自家農產品的差異性。

陳攸羽為了種出自然酸甜原味的帝王芭樂,自製天然肥料,堅持只在蟲害少的季節種植。

黃柏誠以網袋、燈光趨避法來降低落果率和蟲害,降低農藥對土地和人體的危害、提升食安品質,也成功種出甜美冠天下的大樹玉荷包。

大疫時代,飲食為天,農業產銷的穩定不僅攸關農民生計,也扮演著穩定輿情、安定民心的關鍵角色。

正所謂「禍兮福之所倚」,為了將衝擊化為轉機,我們全員戰兢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