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旗山DOC】美濃永盛無毒農產,友善耕作黑豆
發布日期:2020-03-02

黑豆產品

老闆明睿是在地美濃客家人,從小家人世代就都是從事農業,明睿入伍服役後經常往返美濃與臺南,自認為務農不是特別厲害,只能算是半調子,直到退伍後,想要規劃在故鄉高雄美濃使用自家地與租地務農,原本沒想當農夫,只是抱持著玩玩看的心態,開始有些友善種植作物想法,但左鄰右舍都是農家,自己的父親也是務農,在觀念與做法上與傳統慣性農法就產生很多衝突,為了要與目前的資訊趨勢接軌,因此開始與數位機會中心結緣,一邊上課一邊實際操作後,發現沒那麼容易,隔行如隔山,開始到農會、高雄市農業局等單位開始進修,請教有經驗的人,這才慢慢上手,目前用友善農法種植147香米與青仁黑豆,有了初步成功,家裡長輩也慢慢認同。所收成的作物,除了自己找通路和LINE群組行銷,DOC也協助發展網路行銷,雖然產量不大,但最大收穫就是結交到許多朋友,也希望大家吃得健康!

在農忙之暇,參加了DOC課程,從剛開始對文書處理、上網等基礎資訊能力完全沒問題,之後並往進階課程學習,例如:特色商品拍攝、產品行銷課程到微電影拍攝,始終都是認真聽講的學員。

明睿對所種植147香米也是如此用心,從田園規劃、種植田青、整地、除草施肥、巡田、灌排水到最後收成,都親力親為,像採收、載送、包裝等代工過程也是親自監督代工,明睿的米目前一定要先預購,晚一點就有可能完售,只能等明年再來搶購,用這樣讓大家吃到健康好米的心態用心施種,大家也會回饋,大量採購產品。

 

老闆辛苦工作情況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n.Shen.0985406275/https://www.facebook.com/Yun.Shen.098540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