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台南將軍木棉花道 12日單車行賞花
發布日期:2016-06-14

木棉花道 遊玩的景象

昨天氣溫回升,台南將軍區木棉花搶先綻放,火紅木棉花道,令人賞心悅目。區公所決定12日舉辦木棉道單車行,專人導覽歡迎大家來拍照。

將軍區自省道台17線公路向東轉進南24、南21、南20、南27等4條區內公路種植的木棉樹較密集,沿途已有部分木棉開花,嘉昌里有的木棉花已搶先盛開,每株都可開出數千朵花,鮮紅、鵝黃兩色爭艷。

將軍區公所估計,今年木棉受寒流影響花期延後至少10天,因花苞密集,若氣溫升高近日可能爆量盛開,「保證不虛此行」。

社區志工說,木棉通常2月底到4月底開花,又稱「斑芝花」,意指美好,花色鮮艷討喜,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道曾登上國際旅遊網站,「但將軍木棉道是全市最多也最美,卻因欠宣傳,少有人知,不過今年情況可能改觀,因為比較過後就知道」。

將軍區公所缺乏經費行銷區內景點,今年獲中央補助推廣在地特色產業棉花,配合辦木棉花期訂12日推出單車賞景活動,公所原規劃單車行人數150名,因開放報名後「秒殺額滿」,決定開放更多人參加。當天上午8點在將軍國中集合出發,行經主要花道休息區,會有將軍農會贈送農會特製冰棒與牛蒡茶。

木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