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來去大同住一晚」特色民宿露營區
發布日期:2021-09-03

宜蘭縣政府推動野趣大同品牌,行銷部落特色遊程,吸引旅人留宿當地。

大同鄉內有豐富的林業資源,並有太平山、明池、棲蘭三個森林遊樂區;而優美的地理環境與舒適氣候,讓農業蓬勃發展,所生產的高麗菜可以提供整個北台灣大半年產量。近年來宜蘭縣政府集結大同鄉內原民部落推出「野趣大同」旅遊平台,整合原住民文化與生態旅遊系統,如野溪溫泉、獵人生活、美食文化饗宴、森林探索等遊程,讓民眾一窺泰雅文化的魅力風采。有這麼多豐富的內容,來到大同不妨留宿當地,細細品嚐當令農特產,感受山居歲月的美好時光。

 

大同DOC成立之後,邀請許多特色旅宿加入數位行銷的行列,學習攝影、圖文編輯、直播當網紅、網路創業、社群行銷等等,協助旅宿業者運用社群媒體推動文化觀光。

尼喬洛娜原木屋,房間景觀視野非常遼闊

尼喬洛娜原木屋


「尼喬洛娜」位於芃芃部落另一邊山坡上,屋主運用傳統技藝打造出獨特的木頭藝術空間。木屋外有一座木作吧檯,放眼望去能看見整個部落景色,四季景色奇美,附近芃芃坡有一片靜謐的八重櫻花林,花季期間更是賞花民眾爭相預約的熱門旅宿之一。
住宿以外盡然能享受在地泰雅文化-陷阱製作、原式烤肉、芃芃野溪溫泉、射箭體驗、製作竹筷(砍、削、磨、刻)各式各樣傳統創意DIY。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林森20之16號267

電話:0912-093-862

FB社群:梵梵坡- 尼喬洛娜 原木屋

吉川の寮房間簡單而舒適

吉川の寮

「吉川の寮」,是一間可以鳥瞰蘭陽溪美景的民宿,命名源自一對台日跨國夫妻的感人故事。

民宿老闆娘在日本工作時認識了一位名為「吉川.將美」的男孩,後來兩人結為連理,夫妻倆一起回到大同鄉英士村經營一家商店。穩健經營數年之後,兩人決定在山上蓋一間房子養老。吉川老闆後來因病去世,老闆娘為了紀念思念丈夫,把原本作為養老的居所改成了接待民宿,並命名為「吉川の寮」。民宿除了住宿,還可以烤肉、露營、賞景,是喜歡大自然的旅人們,優質住宿的選擇。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81-5號

電話:0911-231-117
FB社群:吉川の寮

星光山夜露營區招牌

星光山夜露營區

「星光山夜露營區」是一個有完整設施的營區,內有盪鞦韆、小蹺蹺板、戲沙坑、戲水池,鄰近的寒溪國小還有溜滑梯等遊樂設施,讓每一位孩子都能在自然的環境中快樂遊戲、流連忘返。步行五分鐘路程還有寒溪吊橋、寒溪水壩戲水區,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走出戶外,享受在自然中遊戲的假日時光。或是搭配寒溪部落遊程安排充滿文化與生態結合的旅行。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寒溪巷71之6號

電話:0958-510-341
FB社群:星光山夜露營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