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一日部落獵人系列-山豬爺爺原味小館
發布日期:2022-05-12

「山豬爺爺原味小館」獨具特色的泰雅風味餐和原汁原味的泰雅狩獵文化

2021年英士社區發展協會爭取承辦「大同數位機會中心」(大同DOC)教室,設立於四季國小英士分校電腦教室,開辦基礎平板、攝影、商品包裝設計等多元數位應用課程,希望提升原鄉數位力,協助在地產業興盛。剛成立的大同DOC,希望能運用社區的力量記錄家鄉的精彩,並邀請學員們透過雲端協作平台完成地圖的編輯,製作出專屬於大同的社區文化觀光地圖。今年透過一頁式網頁設計,建置線上地圖導覽,讓更多民眾認識大同鄉的地方特色!

「山豬爺爺原味小館」是不少學員心中的在地景點

「山豬爺爺原味小館」獨具特色的泰雅風味餐和原汁原味的泰雅狩獵文化,是不少學員心中的在地景點,也因此被選入110年的大同社區文化觀光地圖中。山豬爺爺黑杜哈勇,是宜蘭大同鄉樂水部落的第四代獵人,他從小在泰雅家族中成長淬鍊,習得了族人打獵的技巧,幾年前在自家修築農莊傳承泰雅狩獵技藝,成為推廣泰雅文化的重要據點,讓一個因交通中斷而有「被遺忘的部落」之稱的樂水部落又重新活絡起來。想向獵人學習山林智慧的你,來一趟樂水部落必滿載而歸。

 

FB粉絲專頁:山豬爺爺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碼崙路35巷1號
電話:0972-728310

大同鄉社區文化觀光地圖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