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耿爸農場-王茛耿
發布日期:2021-11-01

「返鄉務農不只是為了銷售,而是希望可以拉近消費者與農田的距離!」王茛耿老闆爽朗地說。

 

耿爸農場承載的使命不只是友善耕作,它還是親子認識作物的自然教室,也是農業新鮮人學習技術的專業場域。農場除了火龍果、珍珠芭樂、越光米,還有米的加工製品,讓每位到訪的朋友,都能認識東山好物的美好!

 

原本從事鋼鐵業的王茛耿老闆,一次育嬰假後,讓他重新思考生活重心,希望能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陪伴孩子,因此他選擇辭職,返鄉接手田地當起一名農夫。人們都說為母則強,而身為父親的王大哥也為了孩子,開始重視飲食健康與食材安全,因而讓他堅定無毒種植農作物的理念,甚至與在地小農串聯,將東山友善栽種的農產品推廣出去,只為了消費者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DOC職人,耿爸農場,王茛耿老闆。

王大哥的耿爸農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作物可以採收,五到十二月之間就是火龍果的產季,透過疏果、套袋等照顧,不論是果肉較為Q甜的大紅品種,或是果形較大,口感較為清爽的富貴紅,都是許多熟客夏日必買消暑水果。九月到隔年三月,是珍珠芭樂的採收期,芭樂果樹在適時的給予養分與灌溉下,夏天結出的果實脆甜度,跟冬天盛產的風味一樣好吃。六月和十一月採收的台南16號米,是由台南67號跟日本越光米混和的品種,它的Q彈香甜的滋味,獲得許多好評。這些無農藥殘留的農產品,不論是外觀或是口感,都極其優質,也因此讓許多消費者認可,變成死忠顧客。

王茛耿老闆正在火龍果田進行疏果。

不只單純栽種農作物,耿爸農場也有開放讓遊客進園區體驗採收樂趣,為了讓更多人親近田園,有一定數位能力的王大哥,積極參與東山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東山DOC)的課程,善用課程中學習到的攝影技巧、社群經營訣竅,定時透過照片、影片曝光訊息,因此常能在他的粉專貼文裡,看見他分享農田裡的生態,像有白頭翁寶寶在園區裡孵化、農作物即將播種或採收,也側面印證他的管理,真正落實了友善耕作的理念。面對疫情,實體課程受到影響,他求學的熱情絲毫未減,只要有空,就會參與線上課程,不間斷進修、吸收新知,他也在東山DOC與南高DOC輔導團隊邀請下,利用粉專進行直播互動,從中慢慢累積網路聲量。

王茛耿老闆種植的稻米作物。

不只是販售農產,王大哥還將自己種的米,研發加工製成米餅、米穀粉、黑米茶等產品,讓品項多元,進而滿足不同的消費需求,也讓大家能吃到健康的食品。除此之外,他正努力串聯在地的小農、店家與社區,整合地方資源及能量,希望合眾人之力打造出東山區獨特的體驗遊程,期許這樣深度的社區小旅行,更多人能認識在地的文化、產業,逐步打響東山品牌,成為一大亮點。


聯絡電話:0972-921791
地  址:臺南市東山區聖賢里北勢寮12號

超或許多小朋友喜愛的米餅,真材實料用米製作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