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東山DOC】DOC學員東山青農果園實地採訪
發布日期:2020-11-10

東山小農E點通

青農出生於台南市東山區北勢寮人。家族經營水稻栽培及蛋鴨養殖,由於雙親年事漸高,於2016年辭去鋼鐵廠技師的工作返家務農,將部分水稻田轉作紅龍果,並嘗試以鴨糞堆肥醱酵再作為果園及稻田的養分,以減少農業廢棄物及化學肥料的使用及無噴灑農藥的決心,讓大家吃得安心健康!

 

於2015年王莨耿與其他東山區務農伙伴們一起成立"番社蔬果聯盟",同年度參與百大青農團體組遴選,並獲得第三屆百大青農團體組;紅龍果也是他們主要的作物,行銷管道大多以宅配為主;在科技數化的帶動下,線上行銷管道更為重要。在DOC課程裡也開設了符合青農們需求的課程,讓青農們在網路行銷上更為通暢,以達到經濟效益!

 

 

趁著紅龍果成熟可以採收之際,特地到東山青農DOC學員王莨耿的果園作實地採訪。透過青農的介紹,讓我們得知紅龍果的種植及生長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