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湖內草莓阿公信佳有機農場-葉信恆
發布日期:2021-06-21

踏進葉信恆大哥的農田,真的一點都不浪費,每一分土地都是他的寶藏,四季都能學到當季最佳的栽種植物,也看的到輪耕過程、聞到屬於這個季節的味道,在體驗的過程中,還會聽到此起彼落的雞啼聲、長短交錯,他們笑著說:這是在告訴我們,牠下蛋了,趕快來撿哦!

 

原本在烘焙包材相關領域工作的葉信恆大哥,為了陪伴、照顧家人,選擇回鄉接手父母親耕作多年的有機農場。長輩管理的農地,原本是以芭樂和葉菜類為主,但疼孫的阿公,在自家農園種下少量草莓,就只為了滿足孩子的願望,這無心插柳的舉動,不僅讓它變成農場的明星產品,也是品牌名稱中「草莓阿公」的由來。

DOC職人,湖內草莓阿公信佳有機農場,葉信恆老闆與老闆娘。

多次的嘗試後,最後農場以耐運輸、果實較大的香水、美姬、蜜香草莓為主,同時也以輪耕的經營理念,隨著四季種植時蔬,夏天就會以爬藤類的居多,如:小黃瓜、苦瓜、絲瓜、地瓜葉等,也因此,不同季節走訪湖內草莓阿公信佳有機農場,都能看到不一樣的自然蔬果。而每年冬季,草莓盛開的時節,總能吸引許多消費者親訪農場體驗採收,或是線上訂購品嘗,但總有果形不那麼好看,或偏小的果實,葉信恆大哥和老闆娘就會用大灶,製作手工的柴燒草莓醬,不使用添加物的果醬,超獲消費者的喜愛。

農場新鮮現採的草莓,以及手工熬煮的柴燒草莓醬。

經營農場,多少會有剩下或是外觀不那麼漂亮的蔬菜果實,所以葉信恆大哥就養雞來解決這個問題,甚至搭配益生菌與酵素進行飼養,也建立友善循環。而這些母雞們獲得養分後,陸續產下的蛋,即使簡單煎個荷包蛋,也非常香!除了每天定時收取來進行販售,老闆娘還利用這些新鮮雞蛋,手工做出真材實料,口感綿密又不甜膩的雞蛋布丁,有著濃郁蛋香,許多小朋友超級喜歡吃,也是農場常駐的人氣王產品之一。

農場用每天新鮮產下的雞蛋,製作無添加物的雞蛋布丁。

保持好口碑的經營之外,葉信恆大哥也思考如何讓更多人認識農場,他和老闆娘撥空到湖內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湖內DOC)學習數位行銷,電腦與手機的應用都是他們進修的項目,他們學會手機攝影與後製編修,就會定時用影像記錄農場的點滴,再發佈到粉絲專頁上跟粉絲們互動,不僅培養、鞏固了忠誠消費者族群,也創造了不少線上訂單,而他們也會定時分享農場的最新動態,讓大家能隨時獲得資訊,也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對葉信恆老闆來說,比起將自家產品銷售出去,讓每個孩子都能認識大自然,體驗農場生活更為重要。他會用生動活潑的導覽,會帶著大家進行五感的互動,採下園區裡的迷迭香細細聞、產季尾聲的小番茄依然酸甜好吃、紫色青椒讓人驚艷、實際到田央摘採草莓或時蔬……豐富的行程絕對不會讓大家空手而回,不過疫情後想實際走訪農場,務必先打電話預約,才不會向隅喔!


聯絡電話:0912-176925
地  址:高雄市湖內區中正路二段420 巷97號

湖內草莓阿公信佳有機農場,將種植區域規劃的非常整齊,也能看見許多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