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繪本動畫片好好看!
發布日期:2021-09-23

《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108年3月高市圖林園分館出版

一個地方的生命力就是靠點點滴滴的故事串連而成。林園圖書館暨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居間連線高雄市南區獅子會前會長-在地藝術家龔天發先生與「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於1083月成功合作出版這本《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文字作者蘇曼麗老師是林園在地人亦是資深的生態導覽志工,細膩的觀察濕地生態寫出繪本中生動有趣情節;圖畫作者葉哲翰老師年輕有為亦是在地林園人,無數次的實地觀察及與文字作者討論,畫出了濕地公園生態的唯美情境。二位在地作者對家鄉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深刻情感,在本書中展現無遺!

莎士比亞說:「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相信,這本凝聚在地生命力的生態故事繪本《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定能為林園的生態觀光及藝術文化,寫下重要的歷史。

今年很榮幸邀約正修科技大學林園USR計畫團隊,為這本全國唯一的倒立水母生態繪本製做繪本動畫片,和我們一起為推廣地方生態文化共同努力,藉以吸引更多人來關心林園海洋濕地公園這塊寶地,共同來關心及推廣林園倒立水母,更希望在地生態得以永續保存及經營。

可愛的倒立水母小非和小藍

正修科技大學「林園USR計畫團隊」

計畫主持人:許清雲 教授

共同主持人:顏克典 副教授、楊鈞賀 助理教授

協同主持人:陳珊玫 助理教授、張豪賢 助理教授、陳彥樺老師

計畫團隊:李傑琦、王婉聲、王寶惜、蔡文玲、黃建二、林麗雪、趙宜茹、柯怡菁、王綺萱、黃芷凌、簡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