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北埔宇晴園採果樂 無毒橘色鮮美柑橘
發布日期:2021-05-13

宇晴園剖開的柑橘

新竹縣橫山鄉的「宇晴園採果樂」由老闆黃詩晴經營,黃詩晴與先生退休後,接下當地一名老農的果園,親自投入農作初衷往往是出自關愛家人的心,期盼親自栽種農作,讓家人和自己都能食得安心,亦自始開啟作為柑橘農的第二人生。

 

黃詩晴夫妻倆從北埔鄉農會課程開始,學習農植照顧、防治病蟲害、修枝矮化、徒手處理蟲害,以及人工割草等專業知識,與此同時,研究出適宜培育柑橘園的方式。為了食的健康安心,黃詩晴以半自然耕作,不施化肥、農藥及藥劑,全園區無毒草生栽種,藉少量有機肥料與人工除草方式,育養柑橘園裡粒粒橘色鮮果。

 

正如官網言:「當我們背起除草機選擇人工除草的那一剎那,我們就選擇了揮汗如雨,腰酸背痛換來友善耕種,良心食用的結果。」辛勞用心經營,最後於2019年透過慈心友善認證果園的安全檢驗,得到零檢出無毒檢驗認證。其所發展加工食品「柑橘優格冰淇淋」更曾獲新竹縣政府評鑑的「新竹好禮——線上良品」。

 

迄至2021年,她已與柑橘相伴八年之久,柑橘種植有成,1,200坪的柑橘園,柑橘年產數量約有25,000公斤。為更積極推廣柑橘園,將美好滋味向外傳播,黃詩晴藉由參加北埔 DOC 課程「竹苗直播線上看」學習利用手機,進行商品直播及推廣宣傳技能外,更參加包裝行銷的相關課程,進一步在電商通路販售,現已可見如柑橘優格冰淇淋、柑橘果醬、蜜柑餅、柑橘露及柑橘果汁等乾淨美味於電商平台上販售;此外還有如柑橘家事皂等亦有販售。閉園期間,也能在北埔知名景點綠世界外的「宇晴園小舖」購買到美味的加工商品。

 

「您也可以選擇親訪宇晴園,一探育養柑橘的優美環境!」目前「宇晴園採果樂」每年一至三月提供採果柑橘行程讓遊客體驗,適宜闔家大小共同參與感受採果樂趣。柑橘富含大量維生素 A 和 C,是助益美白與抗老的橘色仙子;酸甜滋味豐盈多汁,滿足日常蔬果營養及水份需求;動人討喜外觀,穿梭各式鹹甜料理,點綴美味不可或缺。內可服,外可用,外皮曬乾薰香,更是家戶清新自然香氣的好夥伴。選擇柑橘,歡迎蒞臨「宇晴園採果樂」或電洽選購!「宇晴園採果樂」自產自銷,從栽種、採收到後端行銷,皆不假手他人,委外製作的加工食品,更是選擇專業廠商製作,柑橘微酸香甜的好滋味,期待眾人尋訪品嚐。

 

【訂購資訊】

聯絡窗口:黃小姐
聯絡電話:0933 - 129 - 288
電子信箱:huanglilin8@gmail.com
LINE ID:jenny5689
Facebook:宇晴園採果樂
地  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下大湖1-18號

 

宇晴園的老闆黃詩晴

宇晴園的柑橘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