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臺南市龍崎區牛埔農塘 (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發布日期:2016-05-28

龍崎的世外桃源

本影片與文章分享自 溫吉盛 先生 YOUTUBE影片

牛埔農塘(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位於臺南市龍崎區,從市道182線(25.5­K處)龍湖宮轉入167線,途經龍興社區、龍崎國小龍船分校、富利寶製麵廠,再行三百­公尺可抵達瞭望觀景走廊,於此,視野遼闊,牛埔農塘山水美景盡收眼底。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入口旁,設有在地文化展示館,展示館內陳設了各類藝品、竹雕、畫作…,目前­由「草地博士」林仙化老師擔任服務志工兼解說員。 由教學園區入口,沿著步道往下走,坐在觀景涼亭,可飽覽牛埔農塘夢幻湖景致,園區內設­施有木棧階梯、斗笠涼亭、古農村故事館、碎石步道、土壤沖蝕模擬試驗區、自然工法護坡­展示…,這裡值得一提的是,在湖畔一座具有調節湖水流量功能的「水中樓台」涼亭,此涼­亭是建築在排洪豎管上,其地面高度低於湖面水位一公尺,坐在涼亭內休息,除了欣賞眼前­的湖光山色外,還可體驗有別於一般視覺的感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