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推廣觀光不求政府 大學生拍片行銷龍崎
發布日期:2017-08-05

行銷龍崎 看過來 讓你追上文化不退流行

崑山科大公廣系與企管系學生替偏鄉台南龍崎區規劃主題旅遊公關推廣方案,為讓導覽資訊能更有吸引力,大學生使用動態第一人稱當導覽,目前已完成54部影片,並放上YouTube《龍崎新旅潮》專區,希望能吸引更多遊客到龍崎觀光。

崑山科大公廣系副教授蔡佩芳說明,崑山科大多年參與水保局「106年大專院校農村實踐共創計畫」,今年以「發現農村多元新風貌、科技觀光引領新旅潮」為題規畫構想,選定龍崎為農村實踐場域,讓學生深入瞭解龍崎特色後,設計出一系列關於環境教育、美食饗宴、休閒遊憩及產業體驗等主題旅遊的公關推廣企劃,並設想交通方式,導覽遊客方便在龍崎各個景點間移動。YouTube《龍崎新旅潮》專區目前共有54部影片,從「從台南火車站租機車到龍崎」開場,學生以第一人稱視角拍攝,讓觀看者彷彿跟著畫面走出火車站租機車,一路騎車行經北門路、東門圓環等路段直至龍崎區,崑山大學生們還在影片標註沿途行經的公里數、花費時間分鐘等,讓想前往龍崎遊玩的旅客備感貼心。《龍崎新旅潮》系列影片中,另還介紹「隱藏版古早味-草殼粿」、龍崎當地的採竹、竹編達人等,崑山科大學生攝錄下生動的事前體驗,讓準備前來輕旅行的遊客透過影片搜尋,能對專屬龍崎的農村特色一目了然。(李恩慈/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