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龍崎。虎形山公園之旅
發布日期:2016-05-28

虎形山公園的大石頭

本影片與文章分享自 溫吉盛 先生 YOUTUBE影片

臺南龍崎虎形山公園之旅 (2015.03.05) 上午走訪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後,下午順遊這附近的虎形山休閒公園。由旗山往龍崎­方向行駛市道182線,於18.9K處轉入新市子道路(南屏路),行約一公里,途經龍­崎區衛生所,不久,便抵達「龍崎竹炭故事館」,而虎形山公園的入口就在此。 在探訪虎形山公園之前,阿盛先走進竹炭故事館參觀一下。龍崎竹炭故事館,是日據時代舊­鄉公所老建築的再利用,雖然內部經過一番整修,但外觀還是刻意留下昏黃斑駁的歲月痕跡­。竹炭故事館內的展示品琳瑯滿目,但不外乎竹炭加工產品,像是竹炭鞋墊、竹炭棉被、竹­炭枕頭、竹炭洗髮精、竹炭麵條、竹炭片、竹炭粉、竹炭水、竹炭內衣褲、塑身保溫衣、竹­炭醋、竹醋化妝品、竹醋液沐浴乳…等,應有盡有,開發的產品幾乎融入了日常生活領域,­承租業者結合當地竹子產業,轉型化為竹炭行銷、展覽、觀光…等商機亮點,的確有生意頭­腦。 參觀完竹炭故事館,接著準備要登山健行囉。虎形山公園的入口,是從竹炭故事館旁邊的下­坡步道進去的,一路往下步行約五分鐘,望龍吊橋(87.10完工)即在眼前,這座吊橋­橫跨許縣溪(鹽水溪的發源處),全長有115公尺,寬約1.5公尺,高約46公尺(深­谷),橋面採用鋼板才材質,結構相當堅固,此橋還有「情人橋」的美稱。過橋循著木棧道­階梯拾級而上,即抵虎形山公園的最高點(海拔只有113公尺),可遠眺至關廟區、臺南­市區…,這兒規畫有觀景平台、休憩涼亭、健身運動設備…等。登山步道為環型步道,出入­口有兩處,路線不複雜易走,要迷路很難,繞行一圈,走馬看花約需1.5小時,步道沿途­樹林茂密(桃花心木、苦楝、小葉欖仁、欖仁樹、黑板樹、槭樹、黃花風鈴木、茄苳樹…)­,綠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