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定格動畫課程成果獲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影片競賽優良
發布日期:2021-09-24

動畫師阿咪老師親切的指導師生製作動畫角色及場景。

 

新城DOC位於北埔國小,配合定格動畫課程,與校內師生製作性教育微電影,參加「109年度校園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計畫」「珍視自己,珍愛他人」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性教育微電影創作比賽,榮獲國小組優良,相當於第三名的佳績。拍攝影片前,透過輔導團開設定格動畫前置班課程,與四年級師生討論腳本,發現近年來社會變遷快速,家庭結構改變,許多家長忙於工作,根本無暇顧及孩子在虛擬世界的行為,網路陷阱層出不窮,故以網路交友安全為構思,參加此次微電影甄選競賽,希望藉此作品能讓孩子們知道虛擬世界的人際關係不比周遭的真實世界,以達到謹慎上網,自我保護之目的。

影片畫面擷取,希望購過劇照

作品「小心狼友」採用定格動畫的方式製作,由4位四年級小朋友利用課餘時間繪製圖案,以「自我警覺,保護人身安全」為主軸編寫劇本,再請動畫老師設計對白,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完成作品。學校也感謝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除了提供拍攝定格動畫的相關設備,更媒合動畫講師張淑綿老師指導小朋友拍攝定格動畫的技巧,透過有趣的動畫拍攝工作,學生學習到製作動畫的技巧。最後,在疫情停課不停學的期間,對於中小學生突然有了大量接觸網路世界的時間下,可以透過這部影片學習保護自己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