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新城DOC定格動畫拍攝夏季節氣
發布日期:2021-06-01

講師利用鋁線及鋁箔紙教導學員製作偶動畫。

本年度新城DOC開設定格動畫課程,以二十四節氣中的夏季做主題,辦理一日親子工作坊,完成了6支動畫影片。在「阿尼瑪動畫工作室」的怪獸老師和「玩樂動畫工作室」阿咪老師引導下,透過鋁線及錫箔紙製作偶動畫,親子間的創意都讓講師經驗並大喊不可思議!

學員利用愛比科技實物投影機拍攝。

拍攝的過程,講師除了延續過往教學經驗運用平板電腦外,這次也加入chromebook與艾比科技實物投影機合作,拍攝一張張連續的照片,劇情的轉折起伏都看到大家的創意與童趣。最後透過講師協助剪輯成動畫檔案。怪獸老師還分享許多國內外精彩的作品,同學們都收穫滿滿,並希望每年都能看到老師帶來不一樣的課程。

講師分享大家今天完成的作品。

工作坊中有連續三年參加定格動畫課的學員,他說每一次一看到有怪獸老師來花蓮開課的訊息他一定第一個拉著女兒報名,從之前的剪紙光桌技巧,去年的咖啡豆,到今年的鋁線偶動畫,老師都利用不同的媒材製作定格動畫,讓他收穫滿滿。

(課程成果之定格動畫預計投稿教育部數位創作大賽,屆時再補上公開連結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