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新城DOC與飯店合作推廣實境解謎 分流體驗又不群聚
發布日期:2022-06-20

講師謝一嘉多次參與宜花DOC課程,也協助許多社區完成實境解謎小旅行

新城DOC本年度開設實境解謎輔導團課程,請到謝一嘉老師擔任講師,為DOC的學員們進行實境解謎的講解及設置。謝一嘉老師熟悉地理資訊系統、數位文史採集等專業,也曾經協助花蓮的光隆博物館建置實境解謎遊戲。去年也曾協助瑞穗、卓溪、光復、玉里、豐濱等五個數位機會中心的夥伴們建置當地數位遊程應用內容。在花蓮生活的經驗,讓他對社區有一定的了解與認識,由他來擔任講師是再適合不過了。

學員作品,作圖為設計關卡,右圖為關卡內容。

本次課程招生期間碰到國內新冠肺炎復燃,卻也成為在地產業數位轉型的契機——花蓮知名翰品飯店的翁經理在看到LINE群組訊息後,覺得實境解謎遊戲可以在遵守防疫規定的情況下帶領遊客走訪景點設施,是對觀光旅遊業的一大福音,便請實習生來報名上課,向DOC講師學習數位解謎專業。

 

謝一嘉老師分享,本次學員多較為年輕、數位能力也不錯,教起來很有成就感,學員的成果他也很驚艷。優秀的學員除了翰品實習生以外,這次學員中有一位葉同學,過去也曾參與鳳林DOC百鬼夜行實境解謎遊戲設計,成果也是這次學員中完成度最高的作品,新城DOC也透過這次與業者合作,有了不一樣的契機,駐點在課程後笑著說,對社區小旅行的想法更有信心了!

 

學員作品連結

翰品王國大探險 | 蹦世界 (popworld.cc)

葉治挺 | 蹦世界 (popworld.cc)

花蓮翰品飯店—糖果屋與小幫手 | 蹦世界 (popworld.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