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左鎮<蜜果干>
發布日期:2016-05-27

左鎮位於臺南市東南方,東和南化區及高雄市內門區為界,南接龍崎區,西連新化區,北靠山上區及玉井區。過去左鎮原是平埔族聚居地,其中由新港社(今新市區)分來的『卓猿社』部落居多,明鄭成功驅逐荷蘭人後在龜潭(今內庄里)屯田,當時有簡、歐、廖等民眾隨軍隊移居,人口逐漸繁衍,且和平埔族人通婚普遍,在族群融合漢化縣較早,估計目前區內有一半以上人口有平埔族血統。

 

左鎮區是個小鄉,這兒沒有百貨公司,沒有遊樂場,找不到一間電動玩具場,更尋不出令人沈迷的聲色場所,對於愛好玩樂刺激的人們,左鎮缺乏新鮮玩意兒,但是膩了都市霓紅燈火下的生活,這兒才是返樸歸真的地方,許多不為外鄉民眾週知的新鮮一面,懷著探索尋奇的心情,左鎮是個好地方。

 

大自然方面,看似簡單的左鎮,其實暗藏玄機,草山月世界,好一片上千公頃廣闊的月世界荒野地形;二寮、澄山適合觀日出,菜寮溪是出產化石的寶地。初春時候,左鎮可賞彩竹,彩竹之美,不下奧萬大楓葉;夏日時候,芒果花海蔚出令人陶醉風光;秋冬之際,左鎮四處好騎單車賞賞;美好的事物,其實近在生活週遭近在左鎮區。

 

來到農業鄉的左鎮,怎能忘記區內的農特產品呢,左鎮區農特產品豐富,除破布子已是左鎮多年來遠近馳名的特產,近年來也研發多種密果干來代表左鎮的產品特色,產物都原至於農民辛勤栽培出的優質好東西,走趟左鎮,帶點農產回去品嚐,更能感受出鄉土好風味。

來趟左鎮悠遊之旅,探討左鎮的故事!

 

左鎮農會推廣的天然果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