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翻轉360-全景攝影(行動DOC)
上課日期:108/07/08
縣市:嘉義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竹崎DOC
上課地點:嘉義縣竹崎鄉昇平村頂埔96號
1.手機全景功能說明
2.全景攝影機示範教學
3.編輯影片-THETA
[上課照片]

講師教授全景攝影功能,逐條介紹。

第一堂課開始,講師授課全景攝影功能,學員們悉心聽課,大家對於手機原來還有這個功能,感到驚奇。

笑著說,拿手機好幾年了,都還不知道怎麼拍照。

學員從大樹頂端由上往下拉到地板,拍出景物與人像全景照片。

從一開始的室內練習,手持角度與運鏡方式,全景模式時,拍攝動作不可太快,否則容易出錯。

學員們在室內練習了幾次後,到社區戶外實作,試著拍大樹與人像,拉成全景練習。

講師與學員們抵達外拍地點,愛情大草原,在這堂課上了更多的全景技巧。

第二堂課開始前,駐點先確定人數,有些學員們沒有車,需共乘,所有學員,有車出車,有人出人,大家對於這次的全景外拍,覺得很好玩,是一種凝聚力。

因為課程,把大家都串在一起了。

圖中地點為愛情大草原,講師與學員抵達場地,便開始上課,有許多的場景可讓大家練習,不管是全景照,或是特殊分身照,都考驗著大家運鏡的技術,多練習幾次,技巧抓到了,便能拍的更好。

[學員作品]

全景攝影之『分身』技巧,被拍者要注意走位,太快或太慢都不可以,拍攝者要注意時間,方能成為一張成功的照片。

講師示範如何拍攝『分身』效果,讓1位學員可以變成2位學員,10位可以變成20位,被拍攝者要注意走位,拍攝者要注意角度,是一種進階拍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