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生活平板應用
上課日期:112/07/05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苑裡鎮社苓里51-1號
1. 認識平板電腦。
2. 平板設定與APP管理。
3. 上網設定(wifi、行動數據)。
4. Google 帳號學問大。
4. 善用搜尋關鍵技巧。
5. YouTube 串流影音。
6. 健康運動app (Active Arcade)。
7. 照相及修圖軟體 APP 介紹。
[上課照片]

學員上課中

智國老師教大家手機跟平板的基本操作。從三個重要功能鍵開始:Home鍵、返回鍵和工作列表鍵。
Home鍵能迅速回到主畫面,讓我們不論身處在哪個應用程式或功能中,都能方便地回到主要操作界面,返回鍵則能輕鬆回到上一個畫面或退出當前應用程式,提供了更流暢的使用體驗,而工作列表鍵則能方便地切換和管理多個應用程式,讓我們能夠快速切換並處理不同的任務。

學員互相學習

第二堂課在社苓社區教學活動中,老師教導大家如何使用手機照相與修圖,這堂課程讓大家學到了許多有關手機相機功能的技巧,例如調整焦距、放大縮小、閃光燈的開關以及HDR自動測光功能等,這些技巧讓我們能夠拍攝出更美麗的照片。接著,我們還學習了如何使用quick grid修圖軟體,這款軟體能夠輕鬆地調整濾鏡效果,使照片呈現出最佳的光線和色彩,也讓大家學會了如何將多張照片組合成一張完整又好看的照片,這種技巧提供了更多創作的可能性,使我們能夠以更多元的方式呈現我們的作品。

 

學員操作熱壓機

今天課程的目標是將影像作品熱轉印到帆布袋上,智國老師介紹熱轉印的原理及種類,讓大家明白今天操作的熱轉印是屬於哪一種分類。
操作流程及相關注意事項:從圖片印製開始,圖片要記得反轉印製,轉印後才會是正的。轉印紙要裁掉多餘的空白。熱壓機上方的加熱器溫度非常高,操作務必要注意安全,小心燙傷。熱壓轉印時,一定要施加壓力,才會成功。學員們非常興奮,期待能完成熱轉印作品。不過很可惜今天印表機出了一點狀況,無法正常印出圖案,導致後續的流程全部都受到影響,提袋作品今天無法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