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一機在手樂齡生活應用
上課日期:111/03/04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彌陀DOC
上課地點:高雄市大社區保安里大吉路568巷32之3號
1.智慧型手機、平板等教學應用
2.食衣住行育樂生活資訊查詢
3.活用相機、拍攝技巧、修片APP
4.電子資源借閱APP介紹
[上課照片]

本次彌陀數位機會中心來到了大社保安里的保安學堂進行授課,老師從如何拿起平板開始教起,長輩們一開始拿起平板搖晃歪斜經過學習後進步神速,畫面都能維持平穩的拍攝,大家開心地互相拍攝及自拍,甚至到教室外去拍攝社區信仰中心保元宮,每個人都非常有成就感。

 

老師教導學員如何使用一指神功來使用平板

然後老師運用圖片編輯APP請學員們將自己拍攝的照片匯入進行後製,修修圖加點文字,就變成完美的問候圖,他們驚奇的發現原來平常看到的貼圖就是這麼簡單的完成,之後可以運用自己手機製作專屬的貼圖分享給親朋好友。

學員利用修圖軟體學習美肌

接著老師也教導學員如何使用天氣預報APP來獲得資訊,讓大家除了平常的電視新聞外也多了一個隨時瞭解天氣的管道。

最後重要的是講解如何利用身邊的手機平板去使用電子資源,透過電子書系統能夠在家隨時隨地觀看書籍及獲得資訊。

經過課堂中許多生活實用APP的應用,讓長輩體驗一機在手讓生活更便利的樂趣。

學員專心的聽老師講解電子書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