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偶動畫
上課日期:111/07/2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偶動畫介紹
主題腳本發想
黏土偶製作
拍攝定格動畫
剪輯軟體應用
後製剪輯
[上課照片]

手翻書體驗逐格動畫

泰安 DOC 開設「我的偶動畫」課程,劉靜宜老師分享定格動畫拍攝技巧,課堂上帶領清安國小師生共同發想偶動畫故事腳本,讓生活日常的小事藉由數位工具記錄下來。

 

課堂上靜宜老師透過手翻書與小鳥轉盤的手作,以及播放不同媒材的偶動畫影片,不僅讓學員更加容易理解動畫的概念,也開啓學員無限的創作想像。
 

偶動畫拍攝體驗

清安國小的學童踴躍分享天馬行空的故事,在靜宜老師引導下,小小學員慢慢收斂故事腳本,寫下拍攝鏡位與所需道具,一切準備就緒後,在靜宜老師與子容老師的協助下,完成清安國小學童多部原創偶動畫影片。

偶動畫腳本討論

精彩的偶動畫影片歡迎來看。

 

《我的偶動畫》泰安 DOC / 泰雅族的織布日常 / 劉沛雲、林予臻、林予琴、謝翊萱、謝筠琦
https://youtu.be/SJDOMqvEasw

 

《我的偶動畫》泰安 DOC / 傑克很忙 / 林予豪
https://youtu.be/KIWh9nQRoCg

 

《我的偶動畫》泰安 DOC / 大野狼洗碗記 / 楊以樂
https://youtu.be/Q6jCpxgrTnA

 

《我的偶動畫》泰安 DOC / 僵屍vs獵人 / 劉展昊、林昱峰
https://youtu.be/YSBnCdHp-F0

 

《我的偶動畫》泰安 DOC / 釣魚的人的一天 / 劉德銘(一年級
https://youtu.be/rN1BV4CjTs8

 

《我的偶動畫》泰安 DOC / 清安國小小小孩狂想曲 / 劉沛雲、林予臻、林予琴、謝翊萱、謝筠琦、林予豪、楊以樂、劉展昊、林昱峰、劉德銘https://youtu.be/DXV1TGwzRG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