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自畫像
上課日期:111/06/0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平板功能介紹
平板繪圖操作
自畫像創作
[上課照片]

學員練習繪圖軟體操作。

泰安 DOC「我的自畫像」課程,透過視訊會議軟體連線遠在非洲的許沛晴老師,藉網路之便線上相聚,一起學習好玩又很療癒的繪圖 APP,並以自己的畫像為題,進行繪畫創作。

學員練習作品。

從認識繪圖 APPSketchbook」開始,沛晴老師細心指導,從畫布尺寸設定、畫筆選擇、圖層切換到顏色調整,以及 APP 的基本功能使用,透過讓員不斷反複的練習,慢慢熟悉、上手。

 

在學員學會基礎操作後,沛晴老師帶領學員進行線條筆觸與色塊灌入顏色的練習,部落民眾與生俱來的藝術天份令人讚嘆,作品的色現繽紛又和協,充滿前衛。

自畫像作品。

接著沛晴老師請學員在 APP 匯入個人照片,利用內建的描圖功能開始自畫像創作。自清安國小退休吳秀蘭校長以泰安鄉紋面的百歲人瑞 Ya’gi 的照片進行創作,藉此紀念已故的 Ya’gi,也傳達吳校長對老人家的思念。

 

〔課後再學習〕

【台北E大網】手感繪圖-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提供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