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樂活輕鬆學-趣味i酷卡
上課日期:112/07/18
縣市:雲林縣
開課單位:崙背DOC
上課地點:雲林縣崙背鄉水尾村頂街59號
平板功能及系統介紹、平板基本操作說明、各式年卡介紹、照相教學、相片套入年卡、年卡編輯操作。
[上課照片]

長者依老師操作步驟自己練習。

課程名稱:數位樂活輕鬆學-趣味i酷卡(DOC課程)

地點:水尾社區活動中心
開課日期:7/18 (二)、7/19(三)、7/25 (二)

課程大綱:平板功能及系統介紹、平板基本操作說明、各式年卡介紹、照相教學、相片套入年卡、年卡編輯操作。

老師解決學員操作遇到的瓶頸。

 7/18 (二)、7/19(三)、7/25 (二)在崙背水尾社區活動中心,開設DOC行動課程:數位樂活輕鬆學-趣味i酷卡;來此中心上課已是兩年前的事,今年再來感覺很多新面孔的學員,而且參與的人員也變多了,可見巷弄的長照據點越辦越成功,年長者閒暇之餘,有同齡的陪伴,讓長者有相聚的好去處。

學員認真操作老師交代的練習。

  今年新使用的蘋果iPad平板,大部分的長者對它感到陌生,課程開始老師簡單介紹平板的基本操作方式,及常需使用的按鍵後,也教導長者卡片的簡單製作方式,並一步步帶長者進入操作的程序,過程雖耗時,但長者能製作出建議的卡片,尤其卡片還呈現出自己的頭像畫面,心中雀躍已寫在臉上;為提高長者學習興趣,老師也介紹幾款益智APP,讓長者學習之餘也激盪一下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