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藥師在線上
上課日期:111/09/0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正確用藥知識
線上逛藥局
智慧醫療新趨勢
[上課照片]

簡報說明

原本預計在暑假完成的藥師在線上課程延後到九月上旬,雖然沒有恰恰好在疫情緊繃的防疫期間順利開課,仍舊一解新埔數位機會中心學員的各種疑惑。這堂課與明基健康生活合作,由正光藥局的藥師與明基健康生活的歆凱一同講授。

藥師解講

課程的前半堂,由藥師介紹各種與醫藥相關的知識,例如用藥安全、藥師證件的識別等,下半堂則是介紹了線上藥局在國際間的應用,接著則透過環景的方式,一同參觀即將要在彰化開幕藥局內部。

大合照

課間有一個重要的觀念是:「藥品是無法遠端購買的。」具有藥性的品項需要有醫師或藥師的協助,而我們能夠透過線上藥局或是其他購物平台購買的則比較屬於保健類的品項。

線上逛藥局

雖然學員無法親自前往彰化,看一看實體的藥局,但透過課程的引導,引導學員在藥保健食品或營養品購買上,多了一種選項。在需要減少接觸的疫情期間,確實是個不可或缺的重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