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自畫像
上課日期:112/08/0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頭屋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數位繪圖
影像合成
印刷輸出
[上課照片]

學員繪製自畫像。

頭屋 DOC 開設「我的自畫像」課程,前往象山關懷據點巷弄站服務服務高齡長者,許沛晴老師以平板及圖紙畫筆等工具,教導長者繪畫技巧,利用幾何圖形的結合,來描繪下自己的樣貌,數位工具與手作結合的體驗,讓長輩們有機會接觸數位工具,增益數位學習。

平板練習線條繪製。

沛晴老師活潑的風格深受長輩喜愛,大家一起在歡樂氣氛繪晝玩平板,繪製自己的畫像完成後,沛晴老師讓學員將自己的作品剪黏到紙盤上,透過簡易的手工製作,一個個生動可愛的自畫像裝置就完成了,長輩們開心的上台分享自己的成果與創作心得。

學員為自己的畫像塗上美麗色彩。

除了自畫像,沛晴老師也準備畫布讓長輩分組進行團體創作,有一組因為太急各畫各的,導致無法形成一幅有故事的畫作,陷入困境的小組,在老師巧手協助下,瞬間充滿童趣,也讓長輩體會的藝術無限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