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DOC親善學堂 — 智能助聽好聲音
上課日期:112/08/0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頭屋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長者聽力保健知識
聽力篩檢測試
智能助聽設備體驗
APP 健康生活應用
[上課照片]

學員與講師合影。

頭屋 DOC 開設「DOC 親善學堂 - 智能助聽好聲音」課程,前往明德村關懷據點宣講聽力衛教,也邀請聽力師施竣庭現場為參與課程的民眾進行聽力檢測。

聽力師為社區民眾講解聽力檢測結果。

聽力師從耳道構造認識介紹起,也提醒年長者聽力受損不僅會造成日常生活的影響外,還會增加罹患失智的風險,務必隨時留意自身聽力退化的徵兆,尤其是,隨著年紀增長,聽損發生機率愈高,若能每年至少做一次聽力檢測,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尤其現代助聽器技術進步,透過佩戴輔助,還是能夠維持健康生活。聽力師也分享如何透過飲食的幫助及耳朵穴道按摩來改善耳朵血液循環的妙招。

社區民眾聽力檢測體驗。

簡易聽檢過程中,民眾也積極的將自身對聽力健康相關的問題提出詢問,現場互動熱絡,聽力師細心的為民眾講解,也積極協助轉介耳朵有問題的民眾及早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