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林園DOC】高雄市境之南草地書香會 親子在粿葉樹下一起為愛朗讀
發布日期:2019-05-27  人氣:764

林園DOC舉辦市境之南草地書香會熱情大合照

高雄市境之南草地書香會 親子在粿葉樹下一起為愛朗讀

高市圖林園分館與伊甸基金會林園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林園區公所,今天在高雄市境之南樹旁的汕尾爐濟殿公園內,舉辦「市境之南草地書香會」,親子們一起坐在粿葉樹下,為愛溫馨朗讀。爸爸媽媽在粿葉樹下,先為孩子朗讀了台語詩「故鄉彼欉粿葉樹」。這首詩是林園國小教師蘇曼麗創作,詩中描寫了以前的小朋友在粿葉樹下玩要粿葉樹花~朴仔花,拿在手上朴、朴、朴的快樂情景,及往時謀生不易以粿葉樹葉墊在古早味紅龜粿,還有冬日高屏溪口攄鰻仔栽的艱苦生活,老人恬靜站在海岸旁的粿葉樹下,等待親人返回家鄉情景。

林園DOC推廣市境之南草地書香會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席地而坐閱讀書海

林園圖書館為親子準備了兒童故事書,大家坐在草地上,由家長唸故事給家中小朋友聽。聽完故事再到黃槿樹下,體驗由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伙伴們所準備的種子DIY遊戲。由林園數位機會中心發給每一組家庭,一面客製的木製雷雕祈福牌,家長及小朋友們親手寫下心中願望,期待在高雄市境之南樹的見證下願望成真。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383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