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跨部會:「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針灸真的能止痛」科技新知講座活動
發布日期:2019-09-24  人氣:266

北埔數位機會中心,特別規劃的[吉娃斯愛科學活動營]今年的主題:針灸真的能止痛?活動營,和科學動手做等單元不只為偏鄉的長輩們帶來科學新知,也帶來了濃濃的歡笑聲。 [針灸真的能止痛?]單元提到-每個人的腦內都會自產大麻素,而邱麗珠教授團隊的研究,證明了針灸止痛的效果,並不只是安慰劑的效果,而是在科學上證實可透過刺激穴道,產生大麻素,而不需要透過嗎啡來止痛。對於癌症或手術後使用嗎啡無效的病人來說,針灸是一個備科學實證的有效止痛利器。
 

大家對於這個主題都很有興趣

下午 大家則從簡單的動手做理解科學的原理,包括運用平面鏡反射做出「錢多多魔術存錢筒」,水中折射原理做出隱藏圖案卡片的「愛你在心口難開」等各項資訊科技應用單元。
最後大家觀賞多次獲得國內外獎項的「吉娃斯愛科學」動畫影集,透過劇中主角泰雅族小女孩「吉娃斯」生活中的故事,認識自然科學知識概念,也為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科學動手做,高齡學員也很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