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新埔客家纏花水梨傳承兩樣情
發布日期:2017-11-13  人氣:500

 

你的小故事,我的大新聞,歡迎收看新埔新聞,我是李瑞菊,我是陳素貞,新埔數位機會中心開設公民新聞記者課程,記錄在地的新聞,在地的故事,自己的新聞也可以自己報喔! 又到了水梨的季節,你知道新埔鎮也產水梨嗎? 讓我們帶著大家來到呂先生的梨園,看看梨農的甘苦談!

接著來看到的是客家纏花, 纏花是台灣早期一種相當特殊的民間工藝,無論在客家人還是福佬人的婚嫁習俗中,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新埔在地人郭凡瑄老師近年來鑽研纏花技藝,設計創新飾品,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位老師和纏花的故事。

以上是今天的新埔新聞, 我們看到了農業以及傳統技藝有關的新聞,恰巧都和傳承有關,希望古老的,傳統的東西不會因為時代的洪流而消逝了,以上是我們今天的新聞,謝謝收看,我們下次再見囉! Bye-bye~

 

《PeoPo公民新聞》報導:https://www.peopo.org/news/348251

 

 

播報新埔客家纏花傳統技藝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