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全民放送頭
上課日期:112/07/31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湖內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了解Podcast應用層面
2. Podcast製作層面、設備挑選
3.協助將作品上傳
[DOC成果]

   這次湖內DOC開設了一個非常特別的課程,就是全民放送頭,也就是播客Podcast,透過Podcast每個人都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廣播主持人,並且時間空間不受限,聽眾隨時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頻道聆聽,這就是Podcast的魅力所在!這次講師帶來了專業級的錄音設備,也為我們介紹設計播客Podcast封面canva線上設計軟體,有提供免費的模板可以套用,簡單的幾分鐘就可以設計出想要的封面!講師也為我們介紹許多Podcast平台,如:Firstory,SoundOn...等,也指導我們轉檔便可以上傳YouTube,如此詳盡的課程讓學員們感嘆收穫良多,其中長輩學員們也大開眼界,聽到自己獨一無二的聲音錄製成功時,感到十分驚喜也充滿成就感。
    這次配合了時事,湖內DOC特別結合防治登革熱作為Podcast主題,在學員中有2位長輩級學員自告奮勇想要錄製台語版消除登革熱,於是台客版消除登革熱也順利登場,並且大大吸引了新聞媒體關注,本次湖內DOC全民放送頭課程共有4個新聞平台報導,甚至還吸引了電視台來採訪長輩學員!電視台甚是驚喜,因為長輩順利完成了如此貼近生活的Podcast!近期各個社區「蚊」之色變,台南高雄積極警戒防治登革熱中,湖內數位機會中心也挽袖加入,除了讓更多社區民眾學習使用數位科技,和完成消除登革熱有聲錄影宣導,我們也透過跟湖內區國中小合作播放和清潔隊宣導,讓我們社區民眾這樣充滿熱情成品,能一起帶動更多人防治登革熱!此次課程帶有這樣特別的意義,這也讓我們每個DOC學員感受到科技結合生活的成效!湖內DOC未來也會持續創造特色性課程,並且推動愛護家園的行動,希望盡一份力量!

電視台特別來錄影錄製Podcast:消除登革熱的長輩學員

學員們專心聆聽講師上課

學員們合作完成消除登革熱主題Podcast

[學員作品]

  本次課程有不少是社區婆婆媽媽長輩們來參加,講師透過課程指導,讓每個人搖身一變成為空中廣播主角,除了藉由專業級設備錄製以外,我們也學習共同製作有聲宣導影片,呼籲大家一起來消除登革!透過E起來消除登革熱podcast,未來隨著村里辦公室廣播系統播放,也隨著湖內區國中小學校掃地時間播放,讓消除登革熱podcast傳送至湖內區每個角落。此次我們開辦全民放送頭課程,就是要讓更多社區民眾接近學習使用數位科技,我們順利完成消除登革熱有聲錄影宣導,目前也將繼續朝向英文版邁進,希望能呼籲更多人一起消除登革熱。湖內數位機會中心擔負地方數位社會服務!也順利達成科技結合生活的成效,這個Podcast作品結合時事、將主題設計為消除登革熱podcast(播客),運用了湖內DOC數位資源,也連結區公所、衛生所和湖內區國中小,透過數位學習達成了良好的效果!也吸引了許多新聞媒體報導。

湖內DOC全民放送頭課程登上新聞報紙

學員親自設計的本次Podcast作品消除登革熱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