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網拍經營一點通
上課日期:107/09/0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電子商務簡介
傳統店面與網路開店的經營模式
網路直播與行銷技巧
選擇合適的網路平台
商品攝影
商品上架及標價
線上問與答
設定交易方式
商品出貨與退換貨
給予評價
[DOC成果]

網拍經營一點通課程由智國老師講課,介紹網路開店的優點,可以節省人力成本、容易個人化行銷。也介紹電子商務的運作、電子交易的付款方式,經由豐富圖表的呈現和老師詳細的講解,學員們對電子商務有基本的了解。

經由架構模式可區分B2B、B2C、C2C、C2B,針對這些模式可以判斷電商的經營架構是屬於何種營運系列,也介紹目前多家電商平台的比較,讓我們更了解其中的差異性。

智國老師透過網路教學帶領學員們了解拍賣的流程,讓學員們知道網路拍賣的一連串過程。評價也相對很重要,一個負評就足抵好幾個好評,所以回覆留言也是很重要的學問呢。

智國老師介紹網路開店的優點,可以節省人力成本、容易個人化行銷…。也介紹電子商務的運作、電子交易的付款方式

智國老師先請學員們下載APP 蝦皮購物再註冊成會員,藉由蝦皮實務操作一步一步說明功能介面,讓學員也跟進操作練習。也複習以前學過的拍攝技巧,構圖、燈光、場景布置…,都是將商品拍的具有美感的重要元素。

當賣家也得輸入一些相關資料(包含輸入自己的銀行帳號,郵局或其銀行可,農會不可)由第三方支付保障雙方買賣權益。介紹新增商品開始:加入照片、商品名稱、商品描述、類別、價格、商品數量、重量、包裹大小、運費(物流設定)、較常備貨,以及分享到fb粉絲專業…等,一一帶領我們去了解認識,透過平台更懂得網路拍賣的功能使用喔。

老師介紹網路拍賣直播的流程和相關注意事項,架好手機畫面也實際示範網路拍賣的臨場過程,讓學員們感受網拍直播現場

智國老師介紹網路拍賣直播的流程和相關注意事項,架好手機畫面也實際示範網路拍賣的臨場過程,讓學員們感受網拍直播現場。接下來由學員們示範練習囉!好幾位學員示範拍賣風格都不同,趣味性十足呢!真棒。

 

最後一堂課智國老師介紹臉書粉絲團,從桌上型電腦一步一步講解如何設定和手機版本也一併做介紹操作,填寫相關資料,包含照片、價格(幣別)、交易細節…等,都得經過深思熟慮考量,所經營臉書商店也很不簡單呢。若沒有多餘的金錢可加強推廣自己經營的紛絲團,可以藉由分享給自己的朋友,再透過自己的朋友分享給別人,粉絲團商店也會有更多人瀏覽觀看,讓自己的觸及率提高很多喔。

老師介紹臉書粉絲團,從桌上型電腦一步一步講解如何設定和手機版本也一併做介紹操作

[學員作品]

學員錫月練習直播拍賣手做項鍊。

學員練習直播拍賣手做項鍊

學員惠貞練習直播拍賣保溫瓶。

學員練習直播拍賣保溫瓶

學員啟煜 村菘兩人互相搭檔練習拍賣商品。

學員兩人互相搭檔練習拍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