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天空我的家─看見苑裡 (II)
上課日期:107/06/0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拍攝素材整理修剪
影片剪輯後製
畫面影像補拍
數位分享與推廣
[DOC成果]

首先老師將空拍素材存在電腦裡,學員們跟著老師指導的路徑將相關空拍資料存放到自己的桌面,老師很細心地先將空拍畫面分門歸類,讓學員們方便尋找空拍影片,將這幾天所拍攝的空拍影片,選擇適當的畫面做剪輯。

開始進行影片剪輯囉!老師一步一步教導學員們使用威力導演軟體,讓學員慢慢跟上速度練習,包括影片拖移進來(或匯入)、分割畫面、文字工房、加上日期。另外,老師已先幫學員們準備適當的抒情音樂,學員們只要聽聽看音樂,覺得適合自己的空拍影片,匯入音樂即可。不懂的地方舉手發問,老師很熱心指導喔。最後學員們匯出空拍影片,老師將學員們製作好的空拍剪輯影片,分享給大家觀看,每個人剪輯的空拍影片相當有特色呢。

學員們跟著老師指導的路徑將相關空拍資料存放到自己的桌面,老師很細心地先將空拍畫面分門歸類,讓學員們方便尋找空拍影片

次日,學員們很用心剪輯空拍影片,慢慢思慮想要的片段分割,擷取適當的畫面,努力地完成空拍剪輯影片。

每位學員完成影片剪輯後輸出成影片檔,老師用投影大螢幕讓我們欣賞剛出爐的剪輯作品,感覺就像在電影院看影片的感覺。

學員村菘說看到的畫面都捨不得剪掉呢,重點是他的夜拍苑裡真的很漂亮,沒想到苑裡夜色如此美麗極了。

學員秀婉說太陽炎熱,內心也很炎熱,從不會操作空拍機,經過多次練習已經很穩定操控空拍機,到最後練習影片剪輯,心中收穫蠻多的喲。

每位學員完成影片剪輯後輸出成影片檔,老師用投影大螢幕讓我們欣賞剛出爐的剪輯作品

每位學員的作品與昨日自己的作品,呈現出來的剪輯影片風格截然不同,有自己的想法構思,以及練習威力導演軟體,剪輯影片已經不會難倒他們了。

看到每個空拍畫面剪輯出來的效果特別不一樣,我們實際參與走訪空拍,大熱天出去空拍,辛苦了老師和每位學員,看完大家的剪輯影片後,著實每個人心中有最深的感觸。

每位學員的作品與昨日自己的作品,呈現出來的剪輯影片風格截然不同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