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360度環物商品攝影
上課日期:107/04/25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商業攝影觀摩
360度環物攝影APP
拍攝實作
修圖製作與上傳分享
[DOC成果]

沛晴老師介紹平面攝影、環景攝影的不同之處,讓學員們清楚知道兩者的不同,以後遇到就會判讀,也告訴學員們環物攝影、環景攝影也是不同的東西。以及說明不同的器材如:柔光罩、轉盤(課堂上使用的轉盤約可乘載50KG)的使用。

 

老師教導學員們下載ASTA(是個APK檔,要解鎖再安裝),請學員們兩兩一組互拍,打開Asta360軟體,依不同角度互拍人像,大約六張即可,拍好之後即可用手指觸控手機畫面,剛才拍的人像即會360度讓你清楚看到。

 

▼ 圖一:講師向學員說明環物攝影實例

 

講師向學員說明環物攝影實例

沛晴老師帶領大家操作環物過後,接下來也需下載GIF APP(兩種APP軟體),等會兒拍好照之後要藉由Gif APP串聯照片,讓物品能夠360度旋轉。(點選照片時也要依照拍攝順序做點選,製作出來的gif 動畫才會一致)

 

學員們掌握好原則,自行將物品做好擺放,調整好腳架並進行拍攝動作,拍攝越多張越好(越精細),呈現出來的效果會更好。每個學員都互相幫忙,最後呈現出幾個作品(這些作品也PO至群組,讓群組的各位欣賞),老師也說明這些作品需要注意的地方,讓學員們收益良多,其一燈光照明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 圖二:講師向學員講解環物攝影台的操作方式

 

講師向學員講解環物攝影台的操作方式

下堂課沛晴老師請學員們架設小攝影棚,讓學員們動手架設小攝影棚的體驗,老師講解並示範如何將物品擺放中央位子、微調燈光、腳架高度、…等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畫面效果的呈現。

 

學員們攜帶自己小物品,有旋轉彩球、小提袋、智慧手環、藺編坐墊、藺編草帽、藺編小粽子、手作玩偶等,每一個物品拍攝的時間需等速(照片不要太少,盡可能越多張越好),呈現出來的畫面會越順暢。

 

將拍攝好的照片,使用GIF APP軟體,串聯所有的照片(按順序點選),其中可以編列文字、色彩、貼圖…等模式均可套用,若你拍攝的照片量太少,它還有速度功能可做調整。

 

學員們的作品經過沛晴老師個別指導後,作品顯得相當專業,將gif 動畫做的很厲害喔。大家學習地欲罷不能,360度環物商品攝影課程」YA~成功。

 

▼ 圖三:學員使用手機 APP 搭配小型攝影棚、環物攝影台進行360度環物攝影操作

 

學員使用手機 APP 搭配小型攝影棚、環物攝影台進行360度環物攝影操作

[學員作品]

藺草圓蓆和小帽子飾品

旋轉彩球

藺編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