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DOC自媒體 (FB入門)
上課日期:106/05/1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了解自媒體



FB自媒體平台應用



FB粉絲團經營管理



圖文編修設計



FB封面與版面刊登



商品上架、行銷推廣



數位成果上傳

[DOC成果]

黛咪老師很詳細用心教課,一步一步教導學員們進入課程,和實際演練示範引導學員們操作。也很仔細視察學員們的學習狀況有需要協助時,黛咪老師都很熱心指導喔。

學員們的熱情參與學習,黛咪老師以輕鬆的方式,讓大家在生活中來學習數位的東西,藉由臉書來傳遞資訊給大家,分享的東西具有能量、價值性。

實際演練示範引導學員們操作

建立起自己的粉絲專業,就要來管理自己的小天地世界囉,將大頭貼和封面照片上傳自己想要的圖片。黛咪老師有教過,可用〝CC0〞網站下載圖庫,課程上老師再次幫學員們複習如何用CC0網站找圖片,加深學員們找圖片的方式。

老師也請學員們找附近朋友們的紛絲專業上按個讚,學員們也實際練習去搜尋對方的紛絲專業並按讚呢,相當好玩,互動性極佳。

建立起自己的粉絲專業,就要來管理自己的小天地世界囉

提及到如何在臉書上發佈影片,即在You Tube網站上找一則影片,將其網址複製起來,此方式再貼上個人臉書上發佈,同樣的方式也可以在粉絲專業上運用。再進入自己的粉絲專業上,留言上貼上網址,並將其上方的網址刪除,留言一段話再發佈。

更進階的是〝影片轉址〞,同樣的在You Tube上找一則影片,將其網址複製起來,再打開另一視窗搜尋〝picsee〞網站(皮克看見),找到此網站後,貼上影片網址,隨即做轉換,轉換好之後會出現不同的網址,將此網址複製起來,用同樣方法再發佈到你的粉絲專業上,是個便捷方式的連結影片。

FB貼文部份可以分享自己的心情點滴,也可透過Youtube分享影片、歌曲…,以及文章分享,學員們也學會用這樣的方式,豐富自己的Facebook生活。

FB貼文部份可以分享自己的心情點滴,豐富自己的Facebook生活

[學員作品]

「DOC自媒體 」課程 合照

課堂上黛咪老師教會學員們"直播",現場上也要來一段實際練習,老師錄製每個學員們來DOC學習心情及感想,讓學員們體驗當主角的感受喲。

以下網址是課堂上以直播方式,呈現學員們的心情感受喔!

https://www.facebook.com/365586257146432/videos/413225029049221/

 

學員擺飾商品照片

黛咪老師拿出自己的自拍神器來個大合照和錄製一小段苑裡DOC好讚影片,以下是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365586257146432/videos/415962465442144/

老師拿出自己的自拍神器來個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