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攝影實務 (一)
上課日期:106/04/08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苑裡鎮房裡里4/8房裡社區 ,4/22東里家風

  1. 採光技巧

  2. 構圖基本概念及技巧

  3. 人像攝影的技巧

  4. 生活記錄照

  5. 兒童攝影的訣竅

  6. 風景攝影技巧

  7. 外拍實務(房裡社區'、東里家風)

[DOC成果]

苑裡DOC林智國老師帶著學員們來拍攝房裡社區以及東里家風,一起用鏡頭捕捉房裡社區以及東里家風的建築之美。

 

介紹有關攝影倫理、基本功能及操作說明等…,還有鏡頭切換(拍攝模式)、設定畫面比例…,練習了對焦和長按照相鍵(連拍)以及錄影中是否也能夠拍照呢!拍攝全景時,人物或景象不能動,拍攝出來的照片才會好看,更說明構圖取景一些技巧,讓學員們收穫滿滿呢。

 

老師仔細地教導學員

老師教學內容相當豐富,學員們也學到許多知識和技巧,好的攝影作品很容易引起注意,學習構圖法(三分法構圖、透視法構圖),設計畫面來呈現主題(嘗試用不同角度拍攝,以及發揮創意設計畫面)。
 

來到房裡社區外拍,大家在廟宇前合影

攝影除了技術之外,最重要的是實力養成要多看別人的作品,多拍照累積自己的作品與實力。相信今天老師所教的一切,學員們都能清楚明瞭構圖的重要性及考量角度、光線、顏色…等元素,未來拍攝的每張作品都具有獨特的風格。
 

來到東里家風外拍,大家在中庭合影

[學員作品]

林智國老師 講解攝影相關知識

老師講解攝影相關知識

學員們在蔡家古厝拍攝中

 

學員們在蔡家古厝拍攝中

學員們認真聽課並將所拍攝照片上傳至雲端上

學員們認真聽課並將所拍攝照片上傳至雲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