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電腦操作入門
上課日期:106/03/28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電腦開機關機。

  2. 滑鼠鍵盤操作練習。

  3. 儲存裝置介紹(硬碟、USB、光碟)。

  4. 桌面背景個人化。

  5. 檔案處理(路徑、儲存、刪除)。

  6. 輸入法操作。

  7. 瀏覽器介紹。

  8. 查詢功能:我的E政府資訊、網路申報稅款、查詢國民年金、繳納款項查詢、偏鄉數位應用計畫網站、DOC網站、學校網站等。

[DOC成果]

課程合影

電腦操作入門課程由蕭建宏老師帶領學員們認識電腦,首先介紹電腦開關機及螢幕上的開關一定要知道。

從Google Chrome 瀏覽器進入,輸入〝192.168.22.1〞再按ENTER鍵,就會看到有3個檔案名稱,將3個檔案下載下來(分別是壓縮檔、WORD檔、PDF檔),在名稱上按右鍵一下,點選「另存連結為…」,存入桌面,即在桌面上會看到此3個檔案。下載的3個檔案為今天上課相關的資料,壓縮檔裡是一些照片,適用於桌布背景;WORD檔是今天上課的講義,可以修改;PDF檔則不可修改。讓我們知道基本的格式檔案。)

電腦滑鼠和鍵盤的介紹及操作
開啟Google Chrome 瀏覽器,輸入〝163.19.167.227〞再按ENTER鍵,即是「苑裡DOC網路教材連結」。
有滑鼠練習和鍵盤練習的相關遊戲:
Δ 滑鼠練習:點選(點選左鍵一下) 〝腦年齡的測試_顏色〞或〝腦年齡的測試_記憶力〞,再點選進去就可以玩了,每個學員測試完自己的腦年齡,紛紛笑了笑,真是好玩又有趣的遊戲啊。
Δ 鍵盤練習:點選(點選左鍵一下)〝螢幕鍵盤_打字練習〞(點選左鍵一下),即出現一個虛擬鍵盤,有功能鍵區、打字鍵區、方向鍵區、、編輯鍵區、數字鍵區分為五區。另外點選〝開啟指法〞,再點右手的打字遊戲區,即有指法練習和打字基礎(均有注音和英文的鍵盤練習),相當適合想要練習打字的人。

學員認真聽課

桌面背景設定
在桌面上空白處按滑鼠右鍵,點選〝螢幕解析度〞,解析度那欄位點選別的解析度,再按確定,桌面上的畫面即有變化,相當有趣呢。
另外在桌面上空白處按滑鼠右鍵,點選〝個人化〞,即可點選用不同的桌布。還有點選下面的〝桌面背景〞,從〝瀏覽〞裡找你存放圖片的位置做點選,這樣就可以放自己喜歡的圖片在桌面上喔。
若點選多張圖片的話,可將圖片變化間隔點選秒數,和勾選可隨機播放,再按儲存變更,此桌布會依照你所點選的秒數做隨機播放,讓你的桌布一直做更換。

學員認真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