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影片錄製與剪輯-剪輯篇
上課日期:109/06/0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影像素材匯入
影片轉檔與剪輯
加入轉場特效與字幕
加入音樂及音效
開幕與謝幕
匯出影片
[DOC成果]

智國老師請學員們下載QuikAPP,點選多張照片,加入標題名稱,系統自動會完成一部影片。自己也可依據其功能進行更改,非常便捷喔。接著下載「威力導演」APP,從Play商店(APP store)開始下載,老師一步一步解說操作,學員們也聽從老師指示操作,慢慢練習軟體,有插入影片、照片、音訊、移動、切割、移除功能等。

老師指導學員

音訊部分可以從Youtube搜尋免費音樂、非版權音樂,並告知學員們尊重智慧財產權和資安方面的重要性。也教導學員們如何從手機下載非版權音樂,手機下載音訊部分,由於需要轉換建議使用桌上型電腦會更快喔。接下來老師播放幾則影片,告知學員們下堂課所要拍攝主要的類型手法,拍攝苑裡景點接龍,由每位學員參與不同景點在鏡頭前亮相一下,產出獨一無二的苑裡DOC景點介紹的影片,敬請期待喔。

老師講課中

智國老師請學員們在戶外拍攝的影片上傳至Line群組,提供給沒有影片的學員們做使用老師再次教導學員們操作手機版「威力導演」APP,學員們很認真學習,一邊聽課一邊操作,遇到不懂的地方馬上請求老師解惑。老師一步一步帶領學員們製作苑裡景點影片,也教導從Youtube網站下載無版權音樂,學員們就學會如何下載音樂囉!老師也提供QR code讓學員們掃描三首音樂檔案,直接下載在手機裡。

最後部分學員完成了,沒有完成的學員們,老師請他們回去製作完成,當作這次的回家作業喔。

「影片錄製與剪輯-剪輯篇」課程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