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數位攝影
上課日期:108/06/20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數位攝影技巧
手機拍攝
構圖、修圖
輸出應用
[DOC成果]

為了要呈現卓蘭作為「水果王國」的特色,所開設的「數位攝影」課程,從切水果、擺盤開始,學員們要挑戰拍出水果不同角度的特寫和質感。除了手要穩、光要足,還要思考水果在手機畫面中的呈現角度,才能讓水果們有不同的面貌,簡單的手機攝影,考驗的是學員們的想像力。

學員們要挑戰拍出水果不同角度的特寫和質感

練習靜態拍攝的教室現場,只見學員繞著水果擺盤的佈置桌,一會兒蹲、一會兒站,把手機轉來轉去,就為了找出水果們鮮美多汁的好看角度。講師化身各類水果的化妝師,三不五時為切開的水果們噴灑鹽水,除了護果不變色外,也增添拍攝時的水亮效果,讓照片中的靜物水果,看起來更加鮮豔欲滴。


外拍時刻,挑戰豔陽天下的亮度反差。怎樣將盛開正豔的火龍果花、清澈的藍天拍攝下來,讓學員們在小農劉茂瑩的有機果園裡中,圍著一朵碗豆花、一隻瓢蟲打轉,紀錄果園各處如畫美景。

外拍時刻,挑戰豔陽天下的亮度反差

這次的手機攝影,有一位媽媽學員背著9個月大的孩子一起來學習,現成的小小模特,拿著水果開心吃的模樣,怎麼拍都好看,學員們也樂得含飴弄孫,讓孩子在鏡頭前笑得燦爛,也讓這次以水果、美食為主題的手機攝影,更添風采。

現成的小小模特,拿著水果開心吃的模樣,怎麼拍都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