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Office簡易入門&學習中心推廣
上課日期:108/05/2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Word、Excel、Powerpoint常用三大辦公室軟體簡易入門,搭配免費可線上編輯的Google文件、試算表、簡報,善用工具便利你們的生活。
[DOC成果]

如何應用word,一份文件最基本的單位是一個個的文字,Word允許這些文字可以擁有不同的字元格式;因此對於選取文字的處理,除了基本的增刪或移動外,也可以重新定義字元格式。通常會採用不同字元格式的時機,大多發生在文件主題、大小標題、專有名詞、姓名或地址出現時;其用途除了美觀之外,更能強調這些文字的特殊性。有關文字的屬性中,字型是最常被用來強調文字特性的屬性之一;在 Word 中,我們可以選擇「字型」標籤其中較常用的選項包括:中文字型」、「英文字型」:不同的語言所使用的字型檔可能不太相同,利用「格式」工具列上的「字型」選單,也可以隨時改變欲使用的字型。「字型樣式」:相同字型的文字仍可利用不同字型樣式(或稱字體),來產生局部強調的效果。若要將一大篇文字檔集中在一張A4的紙上要增加或減少段落中行之間的垂直間距,最好的方法,是文字的修改樣式段落使用。如果您想要的樣式套用更具體的行距,底部按一下關聯格式] 按鈕左上角的 [修改樣式] 對話方塊,然後選取段落。行距下拉式可讓您選擇或設定更具體的行距。

Microsoft Excel 2010 是 Microsoft所開發的電子試算表軟體,它可以幫我們製作及計算各種表格文件、繪製圖表,也具備資料庫管理,以及進一步統計分析資料庫的能力。本文介紹如何使用Excel 2010計算成績的總分和平均。Excel提供的操作工具多達八大項,可以由「檢視」功能表的「工具列」選項中去決定是否要提示在螢幕上

.開啟Excel 2010的成績檔案,選擇「H3」儲存格,點選「Σ」按鈕(自動加總的函數SUM,會自動計算選取儲存格內的數字總和)自動加總函數SUM,會自動選取要加總的範圍,自動選取的範圍正確,按鍵盤的「Enter」鍵,執行自動加總的運算,儲存格會顯示加總的結果,SUM函數已經計算出總分,滑鼠左鍵按住儲存格右下方的填滿控點「+」,向下拖曳填滿其它儲存格。

要一次製作數十張包裹寄送名條(或者製作會議活動上不同參加者標籤、製作不同客戶收據報告、製作大量客製化的不同通知信),不斷複製貼上收件人、頭銜、地址、電話等不同資料,花掉許多時間,而且又很怕複製貼上時出錯。那麼最便利的文書工作技巧不是自己複製貼上,而是:【合併列印】基本操作其實非常簡單,學會基本操作後,其他進階技巧就可以慢慢去摸索嘗試。首先我們準備一份客戶名單的 Excel 試算表,像是下面這樣,開頭有姓名、稱謂、地址等標題,下面則是條列式的資料。把客戶名單的 Excel 試算表匯入。接著在「插入合併欄位」的選單中,可以看到已經讀出步驟 1 試算表中的欄位標題名稱(姓名、稱謂等等)。我將需要的內容,一一點選,一一插入 Word 中。並且根據我的需要,進行字體大小、位置、顏色等的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