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天空我的家─看見泰安(I)
上課日期:107/05/0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空拍攝影
討論空拍攝影大綱
製作拍攝腳本
空拍攝影實務操作
[DOC成果]

泰安DOC-天空我家課程,透過空拍,就是要從天空鳥瞰角度及解說,重新認識泰安不同風貌,講師一開始先介紹空拍機的操作方法,讓學員們理解要如何正確操作空拍機,從空拍機的起飛、前後左右上下移動,鏡頭俯仰角度,拜科技進步,現在的空拍機其穩定性和安全性都非常好,所以只要注意操作上不要太過激烈,都不用太擔心,只要專心拍攝取景即可。

空拍影片從地方產業、泰雅文化、地景景觀等三個面向認識泰安,產業以泰雅原住民小米為主;文化面則以狩獵文化、口簧琴、泰雅弓織、泰雅紋面來認識部落文化;地景景觀則以清安國小、清安老街、泰安溫泉、達比拉斯教會等,地景建築代表見証泰安的成長。有景有物若缺乏介紹說明,還是不能體會泰雅文化的精神,再透過國小校長、導覽人員、狩獵達人、口簧琴達人、在地牧師、泰雅文史工作者等,從他們的陳述,重新認識泰雅文化及傳承。

空拍課程第一階段完成人物訪談及空景拍攝,學員們都很期待第二階的課程影片剪輯,將自己所拍攝的影片,後製完成屬於泰安的空拍影片。

 

 

圖一:清安國小吳校長很仔細依講師所說的空拍操作方式,練習空拍機的拍攝

 

泰安DOC開設「天空我的家-看見泰安」課程,老師仔細說明空拍機操作注意事項,學員專心聆聽與操作練習。

 

 

 

圖二:空拍教學剛好警察大哥到學校洽公,也很感興趣一同參與空拍課程

 

空拍機新奇有趣,讓臨時來校洽公的警察先生也禁不住好奇跟著一起學習。

 

 

 

圖三:口簧達人多乃老師對空拍機愛不擇手,很真認的練習講師指導的操作方式

 

學員多乃老師展現對空拍機的熱愛,小心翼翼的捧在手掌心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