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歌聲裡的故事-影片創作剪輯
上課日期:105/07/1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威力導演幻燈片編輯。2.腳本與分鏡。3.影像拍攝。4.威力導演影音編輯。5.影音作品網路分享。
[DOC成果]

學員們延續上次的課程-唱自己的歌,開始練習使用自己的歌聲,再搭配自己照片,製作出自己的MV,第一堂課程,講師先介紹軟體使用介面和操作,讓學員們熟悉一下軟體使用。第二堂課,講師試範影片剪輯技巧,照片拖移、移除、特效、轉場動畫等,學員們以自己的照片和配樂練習剪輯技巧,讓影片能夠更生動、有趣,之後學員們將自己所唱的歌,加上自己的照片,製作成自己的MV,再將素材輸出成自己獨有的影片,最後作品發表,和大家一起欣彼此的作品。

學員利用DOC教室設備進行聲音剪輯工作。

講師指導學員利用威力導演軟體進行剪輯。

學員認真專注為自己的作品進行剪輯。

[學員作品]

學員結合音樂,搭配自己日常生活、親友、旅行、活動等照片,交織呈述自己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故事。最特別的是《我的家》由林雷諾駐點自創的音樂與演唱,結合泰安 DOC 歷年來累積的豐富影像與回憶,珍貴動人。

 

《我的主題曲 myMusicVideo》我的家/泰安 DOC 林雷諾 https://youtu.be/X0ACtQGj51A

《我的主題曲 myMusicVideo》彩虹的約定/泰安 DOC 楊惠宇 https://youtu.be/v-SM-kG36yQ

《我的主題曲 myMusicVideo》戒痕/泰安 DOC 吳秀蘭 https://youtu.be/CFei1FHPNmY